我家附近有一隻小狗,是隻流浪狗。
 
牠沒有名字,但是牠的樣貌是咖啡色的膚色,外表就跟一般土狗沒有兩樣,身上也沒有什麼毛,光禿禿的。也因為牠的膚色是咖啡色,所以我們家人都叫他「Ga Bi」,意思是咖啡的台語發音。
 


這隻小狗醜醜的,不像一般寵物店的狗一樣那麼可愛,討人喜歡。
所以附近的一排鄰居看到牠都會欺負牠,有的人會拿棍棒出來追趕狗、有的人會拿石頭丟牠、有的人會拿空氣槍出來射牠,真的挺可憐的。


想來,有的人是不喜歡狗、有的人是怕狗有傳染病、有的人是擔心自己的東西會被狗給叼走。



我家這邊一整排十幾戶房子,都是騎樓的。
 
騎樓一方,大家會放著自家的摩托車、腳踏車、鞋子、或是金爐跟一些雜物在那邊。所以有些人也許是怕被狗來亂咬東西,才會欺負流浪狗吧?


姑且不論他們的動機是什麼,但對我們家人來說,我們看到動物的反應,是不會去欺負對方、也不會去罵牠們。


我們看那隻狗那麼可憐,都會在某天的一個時段去餵那隻狗吃東西,我們原本沒有多想什麼,就是單純看那隻狗肚子餓、給牠一些食物吃。


可惜這隻狗,被人欺負怕了。看到人類的第一個反應就是逃!

動物也跟我們人類一樣,會害怕、會痛的。


所以起初一開始,這隻狗看到我們家人也是會怕、會逃。

但是我們還是照著平常這樣會去餵牠;在幾次之後,牠雖然還是會怕我們,會與我們保持距離,可是也沒有像以前那樣那麼害怕了。


記得有一天晚上,我從學校要回家,騎著機車回到我家。
我看見Ga Bi就這樣趴在我家門前,但是牠一看到我騎車回來,趕快跑去別的地方躲起來。我心裡覺得納悶,奇怪,牠在我家門前那邊做什麼?
 

後來幾次因為做實驗,所以回到家的時間都是半夜兩三點。
還是都會看到那隻狗趴在我家門前。
也會開始過來迎接我、對著我搖尾巴。
我以為牠是要來跟我討東西吃,結果我丟了牠愛吃的食物給牠,牠也不吃。
也許是吃飽了吧? 

算了~就這樣吧,不管牠。
 
 
 

但是我後來發現,牠就喜歡趴在我家門口,而且都是晚上比較沒人的時段。我才搞懂,原來牠是在幫我們看家。

附近周遭的一整排房子,就特別喜歡在我家門前,也許是因為我們家人不會跟其他人一樣會欺負牠吧?


動物這麼有靈性,也曉得誰對牠好、誰對牠不好。  


動物也和人一樣是知道親近友好的人,害怕被人攻擊、被傷害,建議大家吃素,不要為了吃肉傷害牠們。

我們只是一個小小的施予,卻沒有想說希望牠對我們有什麼回報;
可是卻在這無意之中,這隻狗居然用晚上的時間來幫我們看家,讓我們家不至於會遭小偷。


想起了Facebook流傳的一張圖片:
 


這世界真的很妙,只要我們對人好、漸漸的別人也會對我們好。


傳遞愛,相信會有回報。
 
附上一個小短片,

全世界點擊量最多的視頻——微電影「愛是會傳遞的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oliu08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